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阳原县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最低气温可达-2℃

2021-10-09 17:3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 通过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阳原县将出现寒潮、大风、弱降水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全县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寒地区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雨夹雪:降水过后风力加大,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县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局部可达9级;过程最低气温将下降9~12℃,大部地区将达到寒潮标准,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早晨,可达-2~1℃。

未来几天风力大,气温低,各地要注意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1.各地温室大棚等农业设施要及时做好防风加固及保暖工作;

2.建筑部门要提前安排做好大风和冻害给在建工程带来的不利影响;

3.广大市民出行要远离高大建筑物,同时注意添加衣服做好保暖工作;

4.有关部门要做好城镇街道高空悬挂物的防风加固,确保安全;

5.这次冷空气风力较大,各地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明显上升,建议有关部门加强森林草原火灾的防范工作;

6.各部门也要根据天气变化安排好工作,预防大风、强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