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庆假期张家口市铁路、公路、民航发送旅客37.79万人次

2021-10-09 18:55: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一”黄金周落幕,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张家口市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7.79万人次,总体运行比较通畅,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共发送旅客21.98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5.11万人次。10月6日达到客流最高峰,当天发送旅客2.6万人次。为缓解客流压力,节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开了三趟临时旅客列车。另外,还加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优化乘降组织,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让旅客安心、放心出行。

全市公路客运方面共发送旅客14.68万人次。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张家口汽车站提前做出安排,围绕安检查危、应急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质量,确保国庆假期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张家口宁远机场发送旅客1.1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60公斤,保障运输航班起降96架次,平均客座率达81.85%。各岗位增设值班人员,地面服务部为无人陪伴儿童及老人等特殊旅客开通专门的通道,保障市民平稳出行。(记者马明明、王宁 通讯员治华、惠利、张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