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迎冬奥盛会,享科普大餐”活动走进沽源县20所学校

2021-10-06 11:4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浩)9月14日至30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迎冬奥盛会,享科普大餐”活动走进沽源县20所乡村小学,开展冬奥知识科普和智能机器人讲座。

图为活动现场。

在沽源县平定堡镇寄宿制学校和高山堡等多所学校活动现场,省科技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郭强老师开展了冬奥知识科普讲座,同学们现场触摸冬奥比赛器材,观看科技展品,并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热烈。活动还邀请到2012年—2018年亚洲机器人大赛主评审、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指导教师王肖然作了主题为“21世纪信息技术与编程(机器人学)”的机器人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机器人技术综合多学科发展成果,讲解了智能操作的任务规划、分步创造、原型创建等步骤流程,引起同学们对智能机器人的浓厚兴趣,促进培养动手能力。在部分学校,获得“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的机器人老师马文龙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演示。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张家口市科协“迎冬奥盛会,享科普大餐”活动走进沽源县20所学校,为5000余名基层青少年送去科普大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