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开展“冰雪运动大篷车”活动 推进 “四季冰雪运动”

2021-10-06 11: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第21中学师生在练习陆地冰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刘爱华)9月中旬开始,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以“冰雪运动大篷车”为载体推进学校、社区、乡村等基层单位“四季冰雪运动”常态化开展,短短半月时间已覆盖3000余人。“冰雪运动大篷车”打破季节、场地、器材等的限制,让普通人随时随地开展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林园路社区居民在东风小学体验滑雪模拟机。

“冰雪运动大篷车”是一种冰雪运动向基层推广的新形式,它将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机、VR滑雪模拟器、滑雪毯等冰雪运动模拟器材打包向基层普及,通过流动式的教学体验让广大群众在无雪季节依然可以开展冰雪运动。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常峪口村村民在体验桌上冰壶。

近年来,桥东区教体系统全面推进校园冰雪运动发展,除开展轮滑课程、组织轮滑社团外,举办“京津冀”短道速度轮滑邀请赛、京津冀青少儿轮滑追逐赛、冰雪运动会暨陆地冰壶比赛、中小学滑雪比赛、中小幼滑冰比赛等大型赛事20余场次,每年带动本地及京津冀万名学生上冰雪。下一步,计划充分利用“冰雪运动大篷车”形式推进冰雪运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园、进商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