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阳原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10-01 13:29:56 来源:​阳原之声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3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县委书记郝燕飞、县长何景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斌、县政协主席郝崭文等县处级领导出席活动,烈士亲属、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公祭活动中,县委书记郝燕飞宣读祭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27万人民,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向烈士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郝燕飞指出,今天在此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弘扬和传承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学习和发扬他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做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用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郝燕飞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标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加快跨越赶超,为全面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宜居、平安幸福、美丽阳原而努力奋斗!

公祭活动由县长何景明主持。

公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场人员脱帽肃立,向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齐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着对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献身的敬佩之情。

公祭活动中,礼兵护送花篮到纪念堂前,郝燕飞、何景明、张建斌、郝崭文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

所有参加公祭活动人员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深情鞠躬,缅怀英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以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韩高伟、罗学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