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校园冰雪季正式启动

2021-10-01 13: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宣布张家口市校园冰雪季正式启动。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唐小妹)9月30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教育局、宣化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张家口市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举行。

据了解,活动旨在深化体教融合工作,推动全省校园冰雪活动广泛开展,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实现2021年底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冰雪运动技能常识进校园全覆盖,助力实现“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宣化区相关领导就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历史机遇,引进重点项目,创建冰雪特色校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宣化二中介绍了学校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和体教融合的成效及经验;学生代表以个人亲身经历,就体验冰雪运动和以小手拉大手形式推进冰雪运动进家庭做讲述。张家口市教育局主管领导介绍了全市校园冰雪活动的成效及开展经验,并对本年度校园冰雪活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大家来到宣化二中冰雪训练馆,观摩了越野滑雪模拟器、高山滑雪模拟器、蹦床、单板坡面障碍技巧训练以及冰雪知识课等。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活动按照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总体安排,于9月30日全省110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同步举办启动仪式。其中,张家口市的崇礼区西湾子小学、经开区第二小学、涿鹿县实验小学、万全区第三小学、桥西区大境门小学、蔚县职教中心、桥东区东风小学同步作为分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有关展演活动,全市50多所中小学校代表现场观摩了主会场及分会场活动。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到宣化二中冰雪训练馆观摩。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蒋磊,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市体育局副局长邵立,宣化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部长韩瑞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辉亮和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宣化区第一中学、宣化区第四中学、宣化区胜利路小学、宣化区回民小学、宣化区东二道巷小学、宣化区相国庙小学、宣化区财神庙小学、宣化区米市街小学作为观摩单位,学习、观摩宣化二中在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