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1-09-30 17: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苗)为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协调辖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场所,依托LED显示屏高屏次滚动播放国庆节消防安全提示语,真正做到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使群众潜移默化、无形之中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达到消防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同时,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等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不要在楼道间私拉乱接电线、停放电瓶车充电等问题,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国庆期间出行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出门前做到“三清、三关”,全面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稳定。

此外,大队还通过手机“覆盖面广、受益人多、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在消防微信工作群里推送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时刻提醒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的发生。

下一步,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安全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