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冬奥专题”科普讲座走进河北北方学院

2021-09-27 20:5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丁立)为更好普及冬奥知识,引导公众关注支持冬奥、参与冰雪运动,9月24日,张家口市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冬奥专题”科普讲座在河北北方学院西校区开讲,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讲座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讲座邀请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社科部教授、张家口市委讲师团成员、张家口市社科智库专家赵宝新作为主讲人,重点围绕“为什么要举办冬奥会、冬奥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能为冬奥会做些什么”三个方面强调了承办冬奥会给张家口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以及对于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冰雪产业发展、促进对外交流开放的重要意义,说明了冬奥会给普通市民百姓带来的民生红利。赵教授的精彩讲授引起同学们浓厚兴趣,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2022年冬奥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有机会能成为冬奥会志愿者,为冬奥会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讲座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张家口市科协在北方学院图书馆展出的“冬奥科普图文展”,对冬奥基本知识、冬奥科技元素、冬奥比赛项目、群众性冰雪运动等冬奥相关知识有了更好的认识,增强了对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公众还可以通过“张家口V视”观看回放。

图为同学们参观“冬奥科普图文展”。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本次冬奥专题科普讲座作为“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把冬奥科普知识送到广大青年学子中,进一步扩大了冬奥科普宣传范围,提高了公众对于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关注程度和理解认识,积极营造了“感恩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