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出台房地产“双稳”新规

2021-09-24 12:39: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促进张家口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自然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张家口市将完善“稳房价”“稳地价”的房地产“双稳”工作机制。“稳房价”要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所有项目不得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已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低于成本进行销售,新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进行销售。

“稳地价”要坚持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出让制度,严格落实资金来源审查机制,建立土地拍卖熔断机制,土地招标拍卖过程中,当溢价率达50%或超过设置的最高限价时,中止网上竞价,采取摇号方式确定竞买人。

同时,张家口市将优化预售资金监管机制,房产交易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加快建立数据共享系统,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记者黄超、董慧敏、杜继鑫)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