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基础建设完工

2021-09-24 12:36: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业主方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将转播中心钥匙交给了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代表。这标志着该中心基础建设阶段结束,正式进入工艺施工阶段。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是冬奥会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的山地转播中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阶段,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将首先汇聚到山地转播中心,再传输到北京国际广播中心,最后传输分发到世界各国,可以满足世界各国电视观众收看冬奥会赛事节目的需要。山地转播中心既是转播北京冬奥会电视信号传输的中心枢纽,也是OBS和各持权转播商节目制作团队的工作大本营,由转播中心和电视演播室两部分构成。冬奥会期间将有16家世界各国的转播商在此工作,转播商人数达到600人。山地转播中心电视演播室为三层建筑,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冬奥会赛时将有120人在此工作。(记者武雅楠 通讯员王剑坤)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