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扶危济困定点摊位”为特殊群体谋生计

2021-09-23 16:4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梁秀慈)9月2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钻石路与铁道西街交口的人行道上,钮占永在定点摊位销售水果。有了这个摊位,全家的经济来源稳定了,钮占永成了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扶危济困定点摊位”的首位受益者。

图为9月2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扶危济困定点摊位”内,钮占永在打理水果。

钮占永,49岁,来主城区谋生20余年,长期租住在铁道西街区域。他腿部截肢留下终身残疾,妻子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家中还有母亲需赡养,全家就靠自己卖水果及女儿打工的收入维持生活。这些年来,他占道经营多次被城管、交警劝退,是城管队员、交警的老熟人。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城管队员在帮助钮占永摆放水果。

今年以来,区城管局强化占道经营整治力度,确保了市容整洁和道路畅通。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队员们没忘了钮占永,惦记着他家的生活。8月初,局里摸排各大队辖区市容整顿情况时,队员们将他的特殊情况上报。之后,局里为他联系了离家最近的菜市场,协调市场管理方免费提供摊位。可钮占永没去,主要原因是受身体条件限制进货上货各环节都竞争不过其他摊位,挣不上钱。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城管队员在与钮占永交谈,了解近期家庭情况。

9月上旬,局里协调爱心豆宝宝饮食有限公司为他免费提供了一个小木屋,并在离家最近的路边划设了指定的经营区域。经营合法了不说,还免除了每年两到三万元的房租,这下可把钮占永高兴坏了,连呼感谢党和政府。

图为钮占永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扶危济困定点摊位”上销售水果。

9月22日上午,不断有街坊四邻、老客户从小木屋前经过,问清了事情的原委都为钮占永高兴,都说城管可给这个家庭解决了大问题。钮占永表示,希望在自己的摊位上挂一个学雷锋服务站的牌子,为环卫工人提供开水、为群众提供自行车打气服务等,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人民城管管理城市,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下一步,在强化管理职能的同时,要不断提升城管队伍的服务职能,关注群众所呼所盼,特别是用心用情为特殊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力争让市容更美、人心更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