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幸福张家口”APP将实现70项政务服务“指尖办理”

2021-09-23 15:25: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嗒嗒,嗒嗒嗒……”位于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的“张家口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专班”办公室内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来自社保、医保、住建、公积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端坐在电脑前,神情专注地整理着事项数据。

“正在设计开发中的‘幸福张家口’APP,是张家口市落实市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行政府‘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要求的具体实践。张家口市成立了由市长挂帅、41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集合有关单位主管领导、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专班设在市行政审批局,齐心协力推进工作。”专班负责人、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高维民介绍,“幸福张家口”将作为张家口市政务服务移动端平台和智慧城市综合服务总入口,提供涵盖市民生活多方面的在线便民服务,包括民生保障、住房服务、医疗健康、交通旅游、文体教育和司法信用等。同时,开通“企业即时办”功能,对企业反映生产经营或政务服务办理过程中的问题,精准交办,限时督办、结果实时反馈。建设的防疫专区,可实现个人信息报备、防疫场所码申请和扫码使用。进行升级的城市运行中心平台,基于时空地理信息,逐一整合接入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冬奥会保障等数据,综合展示城市运行指标和数据,打造“城市运行全景图”。

据悉,“幸福张家口”APP将于10月底前上线公测运行。目前已梳理了70项与企业、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大数据,具体包括企业即时办、个人防疫申报、健康码、行程卡、新生儿重名查询、出生一件事办理、不动产权利信息、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旅游景点预约、体育场馆预约、实时公交、学校学区信息、天气查询、快递查询、生活缴费等,全部完成后,以上事项将在“幸福张家口”APP实现“指尖办理”。(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龙志伟、杨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