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钢宣钢成功开发新品预应力钢绞线出口北欧

2021-09-22 17: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巍、王海宾)9月20日,河钢宣钢成功定制开发新品直径为12.4mm规格预应力钢绞线,经检测,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标,并出口北欧。

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PC钢绞线)是第三代高端建筑材料,广泛应用于大跨度桥梁、高层建筑、水坝、核电站水泥防护层等重要建筑。

该产品是河钢宣钢金属制品公司投产以来首次研发出口高端产品。为此,该公司紧紧围绕客户个性化需求,在开发过程中,针对尺寸、性能、卷重、包装等严苛要求,精准制定工艺控制计划和实施方案,尤其针对国外标准对尺寸性能的特殊要求,结合现有原材料盘条实际,自主设计了拉拔孔型系统,突破了常规孔型设计道次压缩率,同时对酸洗磷化工艺进行优化,确保了磷化膜厚度和磷化膜附着力;对单丝尺寸性能进行精准控制,在保证成品钢绞线各项性能指标的前提下,实现成品钢绞线负公差交货;及时采购用于出口的熏蒸木条和防锈包装膜,并对高强打包钢带进行处理;技术人员全流程对生产工艺过程参数控制进行监督检查,加密取样检测频率,为该产品精彩亮相北欧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