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科协“中老年健康及新冠疫情防控防护”科普讲座走进怀来县嘉馨园社区

2021-09-22 17: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丁立、王悦)日前,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切实加强老年人健康科普服务,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中老年健康及新冠疫情防控防护”科普讲座在怀来县嘉馨园社区开讲,50余名中老年居民参加讲座。

图为科普讲座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在讲座现场,来自河北北方学院的王莹教授围绕老年人常见病种类特点、影响老年人的健康因素、生活方式与老年常见病关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讲座的中老年居民朋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同时从合理膳食、科学饮水、适量运动、调整平衡心态、保持良好睡眠等方面提出了预防保健的具体建议。

针对新冠肺炎防控防护,王莹教授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特点、发病机理、感染人体后的临床表现及感染后应采取的措施等,同时就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相关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宣传,鼓励中老年人群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咨询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安全屏障,安享幸福晚年。

本次讲座通过引导社区老年人群体积极做好新冠疫情防护,加强自我保健,保持健康体魄和良好精神状态,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群体的健康素养和适应社会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