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东建南街“全面整容”变通途

2021-09-22 18:23: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条路过去经常堵车。现在好了,路面重新铺油,施划了车道分界线和公共停车位,道路一下子变畅通了。”近日,正在张家口桥东区东建南街附近等活儿的出租车司机郑师傅说。据悉,该条道路于今年8月进行重新修整,让居民感受到了更便捷、舒心的环境。

东建南街东西走向,是连接建国路与滨河北路、分流五一大街的一条重要通道。该条道路改造前,道路两边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道路常现拥堵情况。8月,桥东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对该道路进行了改造,交警部门施划了分界线和公共停车位。改造后的道路,崭新的柏油路配以车道分界线,丁字路口处施划了人行横道,原有绿化带成为行车上下道分界线,明确了车辆行驶路线。不仅如此,记者观察发现,整条道路施划了104个公共停车位,机动车规范停放在车位上。

在这里居住了近40年的史女士说,以前,东建南街到建国路只有一条窄巷,车辆无法通行;后来,有关部门打通了断头路,将建国路和滨河北路串联起来,通行变得方便。然而,这条路坑洼不平,刮风下雨出行不便,且道路未施划公共停车位,一些居民将车辆随意停放,影响居民和路人通行。现在,小区门前再也没有拥堵和乱停车的现象,视野开括了,居民出行也安全了。

从“有家路不通”到“铺平门前路”。张家口市的小街巷改造,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解决了背街小巷之前存在的基础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关注与支持。(记者赵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