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库尔勒香梨“飞”到张家口

2021-09-19 11:22:02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塞外九月,丹桂飘香。9月16日,500箱库尔勒特级香梨搭乘河北航空“香梨号”航班飞抵张家口,这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晓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智科技”)援疆助农、张巴农特产品双向互通项目的首批入张农特产品。这是张家口援助新疆巴州和和硕县又一成果,标志着援疆助农、张巴农特产品双向互通工作正式启动。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为实际解决巴州地区产品销售难和张家口市农产品销售问题,经过区工商联、晓智科技有限公司周密筹备,巴州政府、和硕县政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张家口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推动与协调,援疆助农、张巴农特产品双向互通工作正式启动,经与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沟通,首批500箱库尔勒特级香梨,搭乘河北航空“香梨号”航班包机首发张家口,由此正式开启巴州与张家口两地农特产品双向互通实质工作。

此次活动是由桥西区工商联、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晓智科技发起,张家口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巴州商务局与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河北航空控工推进,积极促成实施。目前张家口市对口援助新疆和硕县和24团,已选派了四批援疆干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张杂谷”在新疆的广泛推广。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香江名城小区,参观智慧社区,了解援疆农产品销售情况。据了解,后期,将有新疆的玫瑰香葡萄、红枣等新鲜农特产品陆续“飞”到张家口,同时,张家口的白萝卜、土豆、大白菜等农特产品也将返航“飞”到新疆,进入寻常百姓家。(桥西区工商联供稿)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