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多举措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

2021-09-18 14:4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婷、院玉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多举措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通过“保险覆盖起来”助推“农产业兴起来”,稳定农民受益,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民增产增收构建防护墙。

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培训。组织全区4乡农业主管领导和46个村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邀请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险责任、财政补贴比例、赔偿标准、投保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就保险相关问题展开咨询交流,为投保工作夯实基础。

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承保公司和各乡村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协调沟通,落实补贴政策。通过发放宣传页、走访种植大户、喇叭广播等方式,就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展广泛宣传,提高农民对保险的知晓率,增强自愿参保意愿,让惠农支农政策惠及广大农民。

完善理赔机制。选取具有多年开办农险经验、具备专业完善理赔服务的保险机构和团队负责农业保险承保,着力构建“政策+商业”“传统+补充”“种、养、林”互补的多层次农险格局,进一步提高农业风险保障水平。自2009年至今,已累计为参保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924次,农业保险赔款648.32万元,有效保障了农业生产,稳定了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