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张家口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2021-09-18 13: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韩锦艳、郭茵茵)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日前在张家口各地火热开展。9月17日,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眼健康科学知识,张家口市科协与张家口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了“普遍眼健康——张家口爱尔眼科在行动”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展架和咨询台,对白内障、近视手术、儿童近视防控等医学知识进行科普,并设立爱尔“眼健康科普角”,滚动播放科普宣传视频,普及眼健康相关科学知识。其间,张家口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奇志等眼科专家现场为老年患者讲解白内障、老花眼、玻璃体浑浊、青光眼、干眼症等老年人常见眼病的预防与治疗,为患者开展眼健康咨询服务。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眼健康问题特别容易被忽略,对于眼健康的认识也存在不少的误区,这次眼健康科普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肯定和欢迎。以后还将组织更多类似的眼健康科普活动,让更多患者了解眼睛的保健知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