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

2021-09-13 15: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姝琦、黄颖琪、许亚楠)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任务来抓,创新思路和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传承红色基因受教育。城镇街道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下花园发电厂厂史馆及滨河东社区党支部红色长廊实地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直观、深入地了解党史区情,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自强不息、创造伟业的风雨征程。

补足精神之钙忙充电。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每次学习的专题内容,采取讲学、领学、视频学、交流学等方式丰富增强学习效果,并在每次学习之后开展相应理论测试。在凤凰街社区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区委党校教师、作家协会会员、老党员等为街社党员干部授课。此外,还推动各社区党组织通过楼院党支部、小区红色长廊等阵地面向群众开展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厚植为民情怀办实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辖区居民的利益问题。在凤凰街社区成立老年大学,做好辖区居民的服务工作;联合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住建等相关部门,开展拆除整治违规搭建外烟囱专项整治行动,美化环境;为步行街商住两用住宅楼居民解决了管道堵塞难题;为东辰御园业主积极解决物业管理问题,使居民有一个清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一件件实事的办理,彰显着街社干部一心为民、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