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亮相张家口站

2021-09-10 18:24:5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7日,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亮相张家口站,标志着张家口站向智能化、信息化领域又迈出了一大步,让旅客出行更加智能、安心。

在张家口站候车大厅,记者看到一位新的“工作人员”——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身着白色外套,举着喷洒设备,正沿着规划的路线,喷洒消毒药水,遇到旅客还会主动让行。

据介绍,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采用slam导航技术进行自助建模,自助规划路径,自动回充,配合深度摄像技术有效地规避移动及固定障碍,还安装声呐及防跌落防碰撞传感器,实现人机环境下安全保障。消毒机器人将消毒液进行超干雾化后,通过上方的四个喷口喷出,实现环境消毒功能。

张家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像这样的消毒机器人,张家口站共有2台,一次最大添加20升消毒液,可完成候车大厅南、北候车区域的消毒工作,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环境消毒,完成任务后可自主返回充电。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大幅提升了张家口站消杀效率,配合人工,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马明明、李治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