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讲座走进张家口尚义两所小学

2021-09-09 20:5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科普知识讲座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丁立)9月8日,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航天航空科普知识讲座”“自然资源与环境、新能源的关系知识讲座”两场科普讲座活动,分别走进了尚义县新兴街小学和太平街小学。尚义县科协和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在新兴街小学举行的航天航空科普知识讲座,科技志愿者、科普辅导员李少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航天载人飞行器的发展历程,航空航天领域涉及的系列高新科技知识,演示了航天器模型模具,引起同学们对航天科技的浓厚兴趣,受到热烈欢迎。 在太平街小学举行的自然资源与环境、新能源的关系知识讲座,科技志愿者、科普辅导员李少杰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自然资源和能源的相同点、不同点,让同学们认识到自然资源与环境的重要性、新能源利用的主要途径和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倡导低碳环保、节约资源的生活理念。

张家口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场不同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有效拓展了基层学校青少年的知识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对航天科技知识的浓厚兴趣,培养了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日活动氛围。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