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多措并举提高设备运行质量

2021-09-09 15:3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铁英、赵鹏)河钢宣钢物流公司以“质量月”为契机,加强铁路线路设备基础管理,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行车安全,为实现“三个转出”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质量月”期间,物流公司每日安排技术力量对重点铁路线路进行检查,安排专人对线路综合动态、静态、现场设备状况等各种数据资料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针对道岔不平顺、曲线不圆顺、直线方向不良、线路下沉等病害进行综合整治,重点加强轨道、路基的起道捣固工作,同时加强铁路线路现场环境治理,及时清除轨面、道岔上绝缘物质,避免分路不良,保证车轮与钢轨良好接触;加强作业现场除草工作,清理道沿积水,保持道床干燥,使铁路线路质量逐步稳固提高。

该公司将机车检修关口前移,实行班组长以上安全包保制度,按照“班组长盯过程、质检人员控范围、技术人员卡工艺、保养司机盯自检、全体人员把验交”的卡控原则,实行质量管理人员跟班作业制度,严格机车检修过程分层、分级卡控,不断细化专业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对机车小辅修和主要零部件检修范围、工艺执行情况写实制度,完善机车检修工艺写实制度,形成正向考核激励机制,促进专业技术人员质量把关作用发挥;推行质量贯标管理,严格落实质量检查作业标准,对机车状态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逐条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效果,有计划地实施整治,确保检修质量零异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