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建设“口袋公园” 把“绿”建在群众身边

2021-09-09 17:52: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松土浇水、修剪枝蔓……9月2日上午10时,记者在张家口经开区长城西大街和钻石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经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建口袋公园之一的“瑞雪园”进行新栽苗木的日常养护。

在这里,记者见到了负责“口袋公园”建设的经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程科科长李洋。他说,市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加快创新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让自己和同事倍感振奋。今年4月份,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口袋公园”建设,作为经开区今年民生实事的“重头戏”,公园建设中,结合了周边区域实际规划景观,利用道路节点、街角空地、零星地块,结合南北方园林特点、满足公众日常休闲需求而打造,同时考虑不同年龄、不同类型人群的休闲需求,合理设置了健身器材、儿童娱乐等配套设施。

“瑞雪园”项目是以冰雪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主要定位是文化展示和街头休闲。李洋带着记者沿着“瑞雪园”走了一圈,记者见到,园内金叶复叶槭、国槐苍翠挺拔,榆叶梅、红叶李艳丽多姿,中心广场的“雪花色块”、景墙上镂空雪花雕刻以及游园步道铺装色彩搭配等元素,突出了张家口的冰雪文化,呼应街口对角的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成为街口文化的点睛之笔。

李洋介绍,除“瑞雪园”外,今年经开区共实施了绿乐园、海棠园、沁芳园、方舟园、书山园、百花园、百草园、叠翠园、梅园10个“口袋公园”的改建提升绿化工程。目前,苗木移植、乔灌木与地被植物种植,以及铺装与景观小品的安装工作已完成。

为了尽快完成10个“口袋公园”建设,李洋和同事们经常加班加点,现在距离完工只剩下安装景观灯具最后一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口袋公园’建设,让群众享受到出门见美景的惬意生活,这是我们城市园林工作者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李洋说。这些散落在城区各处、充满设计感的“口袋公园”,满眼绿意、富有意境,既装点了城市容颜,更为生活增添了乐趣。说起“口袋公园”,园内游玩的群众赞不绝口。(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何欣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