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创新方式加快招商引资

2021-09-07 13: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燕、院玉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筹办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创新招商方式,出台优惠政策,全力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花园区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区招商引智服务中心下设办公室,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扩充招商队伍,通过对外公开招调的形式,择优录取4名工作人员,同时抽调经开区3名专业人才,成立了一支综合素质好、懂产业政策、擅长招商服务、熟悉项目建设的招商引资队伍。

下花园区通过征求各部门意见,制定了《五大主导产业目录》,为开展精准招商奠定了基础。拓宽招商渠道,出台了《下花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招商引资为核心,着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新兴产业。开展全民招商,制定了《关于鼓励干部招商引资若干措施(试行)》,把招商引资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干部绩效的重要内容和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对招商引资有功人员给予重奖。

下花园区建立完整的招商大数据库,通过标准、规范的数据采集,并充分利用张家口市商务合作云平台,建立企业项目相关信息管理数据库,为投资者实现产业合作、资源共享、互信共赢的智能化和现代化商务合作平台。同时,对下花园在外人才发出“英雄帖”,在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和创业融资、科研配套等方面形成保障有力的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所有下花园在外创业人士、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共谋共促下花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