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县打造纳税服务“新亮点”

2021-09-07 13:0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小青)赤城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标一流办税环境,打通线上线下服务链条,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打造纳税服务“新亮点”。

智能办税“新体验”。为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创新智能办税环境,赤城县税务局改变办税服务厅服务方式,充分发挥24小时自助办税、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手机客户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的作用,不仅满足了不同层次纳税人的不同需求,而且减少纳税人办理业务跑办次数,同时分流了窗口业务压力。纳税服务“新感觉”。为了提高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长,赤城县税务局着力优化导税服务。将窗口审核工作前置,根据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等候情况,适时调整导税人员配备,通过导税人员甄别纳税人需办理的业务和审查纳税人涉税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避免纳税人叫号排队后因资料不全不符而无法办理等情况发生。实现了纳税人从“进门有人接待”到“办事有人辅导”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持续引导跟进流程。对于初审完毕符合自助办理条件的,直接引导至自助办税区进行手把手式辅导;对于资料齐全且必须在窗口办理的则安排取号引导至等候区;对于资料不全的纳税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和“容缺办理”,杜绝纳税人两头跑、多头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