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全面启动

2021-09-07 09: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李菁)日前,笔者从张家口市疾控部门获悉,该市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据介绍,本次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旨在了解城乡居民对基本健康知识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及基本技能的知晓率,健康素养水和变化趋势,分析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等。将通过分层多阶段随机抽样的方法,科学抽取张家口市桥西区、万全区、宣化区等7个县区作为监测县区,从中抽取15岁至69岁常住人口作为调查对象,以入户填写电子问卷形式进行。据了解,此次预计将调查4410人,调查结果将为国家和省级制定相关卫生健康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升健康素养是提高居民健康水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