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企业20天可完成注销

2021-09-06 16:03:3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注册容易注销难”,这是一直困扰退市企业的难题。今年,张家口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进一步提升企业注销的便利度。

这次改革从“扩大适用范围”“压缩公告时间”“建立容错机制”等多方面入手,创新登记方式,提高注销登记效率,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

扩大适用范围。允许未开业、无债权债务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各类企业分支机构,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可以参照适用。

压缩公告时间。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个自然日压缩为20个自然日。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清算终结或裁定宣告破产的,无须经过本公告程序。

建立容错机制。除特殊情形外,因企业存在异常状态而被终止简易注销,待异常情形、不适用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此外,对恶意利用企业简易注销程序取得注销登记的企业,登记机关可依法依规作出撤销注销登记决定,并将该情况记录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李丽华、武剑、杨细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