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讲防疫

2021-09-03 18:02: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学第一课,学生们跟着老师学习七步洗手手指操。 赵娜摄

“内,内,掌心内搓一搓;外,外,小手背,搓一搓……”9月1日上午,蒙古营小学四三班教室里,学生们跟老师一边做手势,一边学习该校自创的七步洗手手指操。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各学校“开学第一课”围绕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习惯养成开展教育。

8时,蒙古营小学五三班教室里,学生们穿着校服、戴着口罩、背着小手,听班主任老师讲解疫情防控操作手册。操作手册上规定了各个年级每日错时上下学、上下课的时间,学生入校后课间、如厕、进出教学楼的路线,以及师生离家前和路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此外,老师还针对本班的情况, 布置了每日学生晨午检测体温的时间安排。学生苑家澄说:“学校对学生在校期间各个环节的防疫要求做了安排,我一定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执行。开学第一课上学习的防疫知识,让我更加了解个人卫生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开学季,张家口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以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习惯养成等内容进行 “开学第一课”教育。与此同时,要求各学校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安排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师生健康检测,学生要在开学时上交《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个人健康承诺书》。各学校备足备齐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等常用防疫物资。进校人员必须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开学后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体温晨午检制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人员,按应急预案规定程序及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各学校要建立常态化消杀机制,对教室定期通风和消杀。(赵娜、王宇、赵德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