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1-09-03 16: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王春辉)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法治意识,9月2日,赤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袋、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同时,普法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宣传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之后,普法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县医院、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向过往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宣传袋,同时提醒他们要遵守相关规定,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让疫情防控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余份,答疑解惑群众咨询36人次,使社区居民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法治氛围,同时增强了群众疫情防控及居家卫生健康知识学习,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