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三所二级学院

2021-08-30 17: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雷)8月28日,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财经旅游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三所二级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成立二级学院是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根据专业群建设、教学资源整合、管理机制创新所作出的战略性调整,是学院建设新时期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省域内“双高”院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具体实践,对于学院优化专业布局和资源配置,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由原经济管理系与应用外语系合并成立的财经旅游学院,在8个专业基础上组建了数智化财经和文化旅游两个专业群,实现在校生规模近4000人;由原信息工程系与装饰艺术系合并成立的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依托计算机类、通信类和艺术设计类12个专业,组建了大数据技术和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两个专业群,培养出大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由原机械工程系与电气工程系合并成立的机电工程学院,依托6个专业和装备制造产业链,构筑起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新能源制造技术两个专业群,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和科学研究特色。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自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点任务,对标校企合作战略,创新产教融合模式,主动对接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创建高水平、高质量、高素质的创新教育团队,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水平专业群。同时,也以新颖的人才培养模式、灵活的产教融合途径、融通的课岗赛证训练,立足河北、辐射京津、面向全国,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型毕业生。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所二级学院的成立是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主动适应新时期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遵循专业学科发展规律,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建设所迈出的新步伐,也是学院提升专业内涵,打造特色专业和品牌建设的创新举措。在为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将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