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军休一所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2021-08-30 17:44:2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张家口市军休一所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的军休干部赴怀安县陡坡村开展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并询问病史、开具处方,对村民咨询的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问题耐心解答,对日常保健、疾病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到义诊现场的村民,医疗服务队和所领导、驻村工作组一起逐户上门了解情况,为他们送上急需药品。

此次义诊活动,军休一所购买了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一部分无偿发放给村民,其余捐赠给村卫生室。军休一所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以加强基层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宗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翟见英、高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