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马营麒麟瓜喜获丰收

2021-08-27 17: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晓敏)走进赤城县马营乡羊坊村大棚西瓜种植基地,四处弥漫着甜蜜的瓜香味。远远望去,大棚一个挨着一个,连成一片,很是壮观。青翠碧绿的藤蔓间“躺”着圆溜溜的大西瓜。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装车,欢声笑语,乐得合不拢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你瞧瞧,马营西瓜,果皮薄脆,瓜瓤脆沙、甘甜多汁,吃起来蜜甜可口,每株西瓜苗的坐果率都很高,每亩产量可达8000斤左右。” 西瓜种植大户老王为我们介绍着,“西瓜目前售价每公斤地头装车批发价3元,今年受疫情影响,价格没去年高,但亩产高,整体收益还是不错的,我很满意。”

马营西瓜种植园区位于马营乡羊坊村,由赤城县沃美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1300余亩土地,种植麒麟瓜。在种植管理期间,提供就业岗位,有效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