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困境儿童身心健康

2021-08-27 11: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博、贺志丹)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使未成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张北县民政局始终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与义务。为更好地协调各部门做好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工作,张北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建立张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联系工作会议制度的通知》,建立了张北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牵头联合33个成员单位,为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支撑。

为及时对困境儿童做好救助工作,张北县民政局通过“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完成了新增孤困儿童的申报审批,对于儿童信息有变动的档案材料在管理系统中及时更新,真正实现了对困境儿童的动态监管,保障了全县孤困儿童的根本利益。此外,张北县民政局还及时为孤困儿童发放救助金,对留守儿童进行捐助。截至目前,共为65名困境儿童发放孤儿生活保障金49.06万元,张北县慈善协会带头向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张北县义合美新城小学捐赠千余件衣物,张垣博爱社工发展中心也参与对全县留守儿童的捐助,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儿童关爱服务队伍建设,镇街儿童督导员和村级儿童主任对全县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摸底排查,实现对全县孤困儿童的全覆盖。排查过后,张北县民政局还对全县366个行政村的村儿童主任进行了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儿童关爱服务水平,强化监护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主体责任提供有力遵循。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