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冬奥范儿社区让居民幸福满满

2021-08-26 11: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毕瑞翔、张昕)作为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建设选址”之一的张家口市经开区东宁街社区,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积极打造冬奥范儿社区,随处可见与体育息息相关的元素,提高了小区“颜值”、加深了小区“内涵”。

东宁街社区奥林第一城小区院里,每天从早晨六七点钟开始就人流不断,到了傍晚更是迎来高峰。供居民锻炼的广场有六七个,三五好友能在篮球场上对战一场,还能在乒乓球桌上较量几下。也有人站在广场上,抖抖手臂伸伸腿。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前,更是围着不少居民。

为了丰富居民生活,张家口市体育局联合社区,打造了惠民智能社区健身中心,同时,社区一楼设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居民可在此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等多项指标的体质测试,数据报告会为居民制定出更为科学的健身建议。

东宁街社区是张家口市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奥林第一城小区是张家口市的体育示范小区,从今年2月开始,省文旅厅根据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各地申报冬奥文化广场、冬奥文化公共设施和冬奥社区,该社区正在申报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