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各类应急救援力量达55支4920人

2021-08-24 10: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林得辉、朱广涛)近年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瞄准工作定位,以服务北京冬奥会应急保障为目标,全方位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该局在全市范围内认真摸排,对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信息进行详细统计汇总,完善了应急救援队伍数据库,并针对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分布区域,绘制了应急救援力量分布图。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应急救援力量55支、4920人,分布在森林草原、矿山、路桥、通信、电力、特种设备等领域。其中,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3支、1529人,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22支、1810人,航空应急救援队伍2支、51人,社会应急力量3支、582人。

同时,该局瞄准实战需要,扎实开展应急救援队伍训练。组织两个批次对矿山应急救援队伍指挥员、技术骨干等100余人次进行集训,组织防火、防汛、危化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50余人参加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救援队伍集训,考核通过率100%。此外,为使应急救援队伍保持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该局对崇礼区综合应急救援队、蔚州矿业公司救护队、张家口民众救援协会3支救援队伍的训练、战备执勤、管理及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