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实事办在百姓心坎上

2021-08-20 11:2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武)蔚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抓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急最难的事办起,从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实办牢办好。

领导重视、聚焦重点,“一线工作法”做实民生项目

实施县处级领导包联制,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深入一线督导。重点推动办好前进路第二完全小学体育场、西合营初级中学住宿楼等8项重点民生项目、21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开工19项,其中,棚户区改造、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就业职业培训、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助残助孤服务、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等7项工程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惠及群众26万人。主要亮点为生活垃圾资源化。7月15日,总投资4.15亿元的中节能(蔚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每日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年处理垃圾29.2万吨,每年可发电1.1亿千瓦时,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推动蔚县逐渐告别生活垃圾难处理的历史。县滑冰馆正式竣工。该项目位于蔚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总投资7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是推进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的一项民生工程,填补了蔚县冰雪运动无室内场馆的空白。

强化职能作用、开展志愿服务,解决民生微事

各党委(党组)强化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头等大事来抓,采取过硬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为群众办实事478件,惠及群众17.6万人。同时广泛开展志愿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全县型服务群众活动20余次,参与党员干部3.1万余人次,服务群众23万人次。特别是县教体局在蔚县苏蔚实验学校成立了蔚县益海儿童关爱中心,接收自愿到苏蔚实验学校就读的具有蔚县户籍的6至18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易返贫户家庭的儿童。益海嘉里集团为每名学生提供每年3000元的资金支持,苏蔚实验学校为入驻学生免除托管费、住宿费,共计10600元,目前入驻学生57名。县农业农村局群众“点单”,专家“接单”,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培训乡土人才280名,为当地留下了一支“永不调走的技术服务队”。县发改局组织在全县10个公共区域安装100个充电桩。供电分公司推出“网上国网APP”,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各种用电业务。

创新举措、拓宽渠道,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县信访局积极践行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变“群众信访”为“群众信任”。先后自主研发智能疏导系统终端机和“智慧信访掌上云平台系统APP” ,快手号开通直播接访,把信访矛盾化解在群众身边,4月份以来,共组织开展下访见面达3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300余件,特别是化解了5年以上、30年以下的重头案34件,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市先进典型,受到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充分认可,会后“蔚县群众服务中心”的揭牌就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具体实践体现。“蔚萝益家人”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生微事相结合开展学雷锋活动,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引导了党员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解决民生微事,切实形成了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卓有成效。全局已建微信“反电信诈骗群”700余个,参与宣传人员近5万余人。反电诈系统平台已开通半年,打掉一个涉嫌买卖银行卡犯罪团伙,劝阻2344人,有效预警1989人,精准预警并见面478人,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100多万元。团县委、县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的“蔚萝红”“文明心 青年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有效解决交通秩序混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无人照料等群众急盼难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