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三种模式”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2021-08-19 17:0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瑞君、张晓帅、院玉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税务局牢固树立全员服务的理念,把“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不懈追求,出台了一系列服务措施,打造“三种模式”,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图为导税咨询。

打造360°模式更立体。搭建线上+线下立体服务平台。线上,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积极拓展线上咨询解答、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使线上业务咨询、办理成为常态化。线下,抽调业务骨干轮流到办税大厅提供导税咨询、业务指导服务,充实大厅导税咨询力量,提升导税咨询质量,着力解决纳税人咨询难、办税难问题。

推行“7+24”模式不停歇。打造线上24小时咨询解答不断线+线下周末双休不打烊服务模式,规范区局税企交流微信群管理,安排业务部门骨干值守,对于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咨询限时回复;同时,办税服务厅提供双休日轮岗不休服务。对于可在办税服务厅一站办结的业务,纳税人可通过提前预约办理;对于需内部流转的业务,由办税服务厅负责及时受理、内部传递,其他业务部门按要求限时办结。

实施“421+定制”模式全覆盖。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部署,完善一个办税服务厅和3个税源分局服务室共4个办税点,构建外部和内部两条服务线,在全区设立多个社保费自助缴费征收点连成一个面,为大企业定制智税柜台,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有效缓解办税窗口压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