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将“面对面”转为“键对键” 张家口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方便患者

2021-08-19 18:15:0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该局在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解决患者“急难愁盼”上下功夫,通过推行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将传统的窗口“面对面”转为网上“键对键”,实现“一次不跑,随申随办”,把医保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截至目前,全市线上申报8071人,其中初审通过5435人,复审完成通过3471人,已全部享受医保待遇。

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优化门诊慢特病管理服务举措,在全市推行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评审认定新模式,取消了按季度申报的限制。制定了《张家口市关于推进门诊慢特病项目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各项制度,多次召开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及市本级定点医疗机构专项培训会议,培训并部署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小程序“慢病服务平台”的操作等工作。参保患者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慢病服务平台”,按照提示即可注册、登录、申报及查询等一系列服务(其中建档立卡人员及异地安置人员暂按原办法执行)。同时,建立全市门诊慢特病准入专家库,每项鉴定业务,均采取随机抽取方式确定2名以上学科专家,线上进行审核。截至目前,全市线上申报8071人。(曹晓燕、张万龙、王少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