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赤城县携手河北大学共同打造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

2021-08-18 09: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庞树辉、王秀敏、韩志杰)为进一步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沿线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近日,赤城县携手河北大学,共同打造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

走进赤城县炮梁乡小张家口村,笔者看到,几名学生顶着炎炎烈日,站在一个可承载20余人的脚手架上,在近5米的白色墙体上绘制着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冰墩墩等画面,蓝天、白云与绘制作品给人巨大的视觉冲击。

自延崇高速赤城支线项目启动以来,高速两侧的廊道绿化便成了赤城县的重点民生工程。为提升景观品质、彰显特色风貌,全面打造冬奥生态廊道,赤城县携手河北大学,通过实地考察,结合创作要求和村庄实际,对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可视面的7个村庄提前制定绘制方案,最终确定了中国精神、红色文化、长城文化、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冰雪世界、奥运精神七大主题。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村庄的时候,要把整个村庄作为一个画面,这就要求村庄的每一面墙绘都是这个大画面的一部分,可能一个村庄延续几公里、纵深几百米都会被纳入整个构图创意的范围之内。”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志刚说。

本次活动是河北大学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志愿活动,共有来自该校艺术学院、新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院系的232名学生和15名指导教师参与。他们将按照“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的思路,绘制墙面310面,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实现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沿线村庄全覆盖,全力打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