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4条线路入选“长城河北段”旅游线路册

2021-08-17 09:4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晓通)近日,长城之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宣传推广活动暨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年度活动在张家口市举行。活动中,河北省联合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各省区市发布了“长城河北段”旅游线路册,其中张家口市4条线路入选,分别是宣府长城体验游、塞上长城自驾游、冬奥长城冰雪游、张库大道探寻游。

据了解,宣府长城体验游线路从北京出发—镇边城—样边长城—长城桑干酒庄—鸡鸣驿城—宣化古城—张家口市区,该线路是一条“自然景观+独特民俗+多元文化”相融合的旅游线路。塞上长城自驾游线路从该市大境门出发—草原天路—沽源五花草甸—滦河神韵景区—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该线路可以欣赏到燕赵、秦、北魏、北齐、金、明古长城遗址,领略蒙元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游牧文明与农耕文明的交融之美。冬奥长城冰雪游线路从北京出发—延庆八达岭长城—崇礼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太舞滑雪小镇,“长城脚下看冬奥 冬奥赛场看长城”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一大亮点,沿该线路可以在冬奥会赛事核心区领略千年长城遗址文化。张库大道探寻游从张家口市区出发—张家口堡—大境门风景区—元宝金街—大疙瘩石柱群—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沿该线路可以了解张家口文化起源,感受张库大道盛衰演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