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举行解放军青年林项目启动仪式

2021-08-16 17:3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鑫)为进一步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加快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意识,8月13日,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项目启动仪式在尚义县小蒜沟镇牛家营村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王超鹏摄

本次启动仪式由共青团尚义县委组织开展,由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四级调研员胡万琴、中共尚义县委副书记杨卫星、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峰、尚义县小蒜沟镇党委书记李志栋、共青团尚义县委书记贾金龙出席活动,由各乡镇团委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王超鹏摄

市县领导为青年林揭牌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启。本次选用的树苗是樟子松,具有生长较快、适应性强、耐寒抗旱、耐瘠薄及抗风的生长习性,能很好地适应尚义的原生环境。志愿者们首先排成一排,地毯式拔除了该片区域的蒿草,然后通过技术人员讲解的“三埋两踩一提溜”的樟子松种植方法,很快掌握了种植技巧,三人一组,配合默契,为一颗颗小树苗安好了家。预计全部种完后树林面积可达300亩,长成后具有防护绿化、水土保持、净化空气、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的功能。目前是樟子松的休眠期,等待来年春暖花开,相信一颗颗小树苗会迅速成长,为尚义添一抹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