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堡建小型消防站筑“防火墙”

2021-08-16 11:14:0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2日,张家口桥西区张家口堡小型消防站主体结构进入最后的紧张施工阶段,预计8月底工程全部完工。建成后可停放两辆微型水罐消防车,消防部门将派驻消防员24小时驻勤备战,依托堡子里景区地下消防水池和地下消火栓,一旦发生险情,保证第一时间启动灭火救援工作。

堡子里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堡内现存文物古迹众多,保存完整的院落百余处,是全国大中城市中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建筑城堡之一。堡子里内砖木结构建筑众多,老旧房屋集中连片,居民多为老年人和流动人口,区域性火灾隐患发生的可能性大;且堡子里道路狭长,大型消防车辆难以进入,给消防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张家口堡小型消防站位于桥西区马道底街,占地面积343.36平方米,建筑面积221.53平方米。该消防站采用与堡子里相协调的仿古建筑风格,并根据消防站的功能特点进行了简化和提炼,突出“灰砖灰瓦”的特点,去掉了繁复的装饰,建筑立面造型端庄大方,体现了消防站的特殊用途和堡子里的地域特色。(冀泽民、王晶晶)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