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81.5%

2021-08-16 11:16: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张家口市运输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不断加快完善城乡客运网络,加大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力度,城乡客运一体化整体水平得到提升,力争年底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0%以上,让农民出行更加便捷。截至目前,全市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已达81.5%。

2021年,河北省将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工作列入全省年度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为落实省、市精神,在巩固建制村通客车率100%的基础上,张家口市制订了《落实2021年民心工程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专项实施方案》,以阳原县、沽源县和崇礼区作为全省2021年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第二批试点县(区),督促各县(区)进行调查摸底、汇总统计、准确掌握农村客运班线、班车数量,进一步细化推进方式、制作方案、逐月报告工作进度,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为提升农村客运能力,各县区完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站场布局、服务网络,加快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确保年底完成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任务。支持“镇到村”农村客运网络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结合本地实际,有重点、分阶段在镇域内发展“镇村公交”。同时,优化客运经营结构,打破行业内、行业间、产业间壁垒,形成区域内业务整合、服务统一、组织集约、竞争有序的经营格局,引入规模、资金、管理、服务有优势的企业投资经营城乡道路客运,鼓励农村客运与其他业态融合,将农村客运站建成农村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加快更新运力装备,重点对城乡客运车辆予以更新,继续购置安全环保、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提高了群众乘坐舒适性、运行安全性。(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