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康保县城市更新力度大成效好

2021-08-12 17: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轩)红色引领展宏图,绿色发展开新局。仲夏时节,漫步在康保的城市街头,绿茵缭绕,草木青青。一条条干净的城市道路宽阔便捷,一排排全新铺设的便道整洁大气,百姓赞不绝口。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康保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贴近民生,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推进快,质量好。截至目前,康保县建设大街铺设便道砖35000平方米、树池石、绿篱石安装4200米;永安大街东延线沥青路面和雨污管线铺设、主干大街沿线树木栽植、树池石安装工程,康食路沥青铺筑、步道垫层浇筑任务高质量完成,顺安大街路牙石、挡土墙等相关工程任务均已如期完成。

滨湖公园建设扎实推进。结合“首都两区”功能定位,着力推进康巴诺尔湖生态修复工程和康巴诺尔湖水环境治理工程。其中,投资1.35亿元实施的康巴诺尔湖生态修复工程,目前已完成生态修复65000平方米,绿化栽植灌木、乔木320万株,草籽播种完成29万平方米。康巴诺尔湿地公园游客接待中心内外装修工程、环湖项目给水管线取水口作业工程、电气预埋管安装工程均已完成。

随着城市路网的不断优化,城建配套工程的不断完善,城区绿化覆盖率的不断提高。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工作的目标要求,康保县城市功能实现提格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全新提升。一幅生态秀美、宜居宜业的草原新城托起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