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主城区集中清理蒿草类杂草近3万平方米

2021-08-12 13:00: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清理蒿草类杂草。武殿森、张晓舟摄

立秋已过,又到了过敏性鼻炎高发的季节。在张家口市区域内,十分常见的蒿草花粉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重要过敏原之一。为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解决群众的揪心事和烦心事,从8月9日起,张家口市在主城区对蒿草类杂草进行集中清理。

据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降雨量增多,草类植物生长茂盛,部分地区蒿草类杂草高度已达到1米多,让众多过敏者“谈蒿色变”。经相关工作人员实地巡查,发现主城区内蒿草类杂草主要集中在城乡接合部、外环道路两侧及互通环岛周边。针对以上情况,从8月9日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桥西、桥东、经开区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蒿草类杂草清理行动,尽快降低主城区域花粉浓度,减轻季节性过敏者的过敏症状。

清理行动推进以来,各区园林绿化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截至目前,共清除蒿草28000余平方米,累计出动300余人次,切实为辖区市民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王松 通讯员张伟、王子川)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