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上半年张家口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全省居首

2021-08-11 17:49: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商务局获悉,张家口市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围绕改善民生拓展需求,促进重点区域、行业、企业消费加速增长,商贸流通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07.8亿元,同比增长28.3%,居全省首位。

年初,张家口市下发通知进行合理引导,出台19条具体举措,指导各县区抓好汽车、家具、家电等大宗消费。市商务局牵头开展“万辆领克汽车惠民销售”活动,1-6月领克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2%;组织开展“2021五一车展嘉年华暨第13届京津冀全民购车节”活动,现场销售汽车323台,销售额1800多万元;组织全市40多家进口品牌4S店,举办“张家口首届国际车展汽车消费节”,现场销售汽车360多台,销售额2000余万元。鼓励加油站发展非油品业务,中石化张家口公司在其100余座加油站设立了易捷便利店,中石油张家口公司在其40余座加油站设立了中国石油昆仑好客便利店,满足客户购物需求,在农村站点开展化肥农资销售业务,1-6月,两家企业非油品总体营业额累计3691万元。同时,联合张家口苏宁易购,在全市发放50万元惠民消费券;组织中美电器门店开展汰旧换优活动,促进了家电消费。

张家口市商务局还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节活动,实现电商、餐饮、娱乐、服饰等多行业联动;组织开展“幸福张家口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大型商超、电商平台、餐饮企业向消费者送实惠;组织开展双品网购节活动,助推百企千店万品扩大线上消费。(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胡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