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沽源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

2021-08-10 16:5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今年以来,沽源县在全县部署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沽源县结合“三基”建设年活动,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打造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单位职责、业务工作和党员队伍特点及当前工作重点,面向群众和服务对象列出22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同时,县委组织部结合各村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实施“一村一品”党建项目,通过“党建+”模式,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服务群众、乡村振兴等方面和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急事,指导98个村分别设立党建项目,明确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推进措施,推动党建与民生实事深度融合、互促共赢,形成处处有亮点、村村有特色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目前,长梁乡大石砬村在乡村振兴“领头羊”孙喜玲的带领下,依托品牌化马铃薯种植、合作社造林,设立“党建+乡村振兴”项目;闪电河乡闪电河村依托蔬菜种植业,设立“党建+特色产业”项目;闪电河乡马神庙村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设立“党建+乡村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