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出租车司机不戴口罩营运将被处罚

2021-08-09 11:34: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好!开车时请注意戴好口罩,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8月8日,张家口桥东区胜利路福安街,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执法人员对过往出租车进行检查。自8月1日起,张家口市严查出租车司机不佩戴口罩、不提醒乘客戴口罩等行为,并对上述行为进行处罚。目前,已处罚出租车40余辆。

根据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8月1日起,市城客处部署执法人员,重点对机场、张家口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流动检查方式,检查出租车司机佩戴口罩等情况,还组织了6个小组进行暗访。同时,通过车载智能终端系统24小时抽查营运中的出租车司机口罩佩戴情况。对不戴口罩、没有提醒乘客配戴口罩和扫码登记的出租车司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为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市城客处召开会议,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利用微信群发布营运出租车司机需佩戴口罩等信息,每天利用车载智能终端每隔半小时提醒出租车司机佩戴口罩等,还通过出租车顶灯LED显示屏连续播放乘坐出租车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我们要求所有巡游出租车每天出车前、收车后进行消毒,每运次必须开窗通风。营运中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配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对经劝阻后拒不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以拒绝提供运输服务。”市城客处相关负责人提醒乘客,要选择有运营资质的正规出租车出行,并主动配合司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亚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