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推出“证照联办”审批模式 让群众办证只跑一趟

2021-08-06 16:16: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只需提交一次材料,无需再跑两个窗口,就可以在短时间内一次领齐所需证照……怀安县审批部门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举措,开启“证照联办”审批新模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办理证照联办事项100余件。

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多头跑、材料多、耗时长等问题,怀安县在物流、饭店、药房等9个行业领域先行试点开展“证照联办”服务改革,确定了“我要开药店”“我要开办诊所”等61个“证照联办”事项。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供一次材料,照证实现同步办理,程序简单的申请事项最多两个工作日即可领到所有证照。据介绍,推行“证照联办”后,办理时限平均压减80%以上,申请材料压减三分之一。目前,“证照联办”审批模式正在全县11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同步推广,作为一种全新、高效的创新服务模式,惠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贾东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