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洋河河务管理处开展水环境提升专项行动

2021-08-05 16:44: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洋河河务管理处获悉,从7月28日起,该处组织开展洋河水环境提升30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洋河水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改善水质环境,优化水事秩序, 全力提升洋河区域水环境质量。

洋河是永定河上游的重要支流,也是张家口市管辖内的重要河道。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务局相关决策部署,洋河河务管理处制订了《洋河水环境提升30天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从今年7月28日至8月27日,利用30天时间,对洋河中游水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升。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治理范围西起左卫207大桥,东至宣化洋河南大桥,全长32.4公里。重点对明湖水域、明湖公园及周围绿地进行卫生保洁、完善警示标志、维护好园内设施、加强绿植养护等工作;对除明湖区域外的洋河中游河段的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进行清理,重点清理泵房附近、坝上下游、左右岸等重点部位的白色垃圾及河道内的成片树木;加强排污口检测、监督安全管理与河道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水质环境良好,橡胶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河道度汛安全。

同时,洋河河务管理处还在全河段禁止游人下河玩耍、垂钓、嬉水、穿河行走及车辆通行、放牧、入园经营、破坏植被等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河道安全防范与游园秩序管理工作,全力提升水质环境,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洋河打造成水清、岸绿、环境美的魅力城市 “水走廊”。(记者王松 通讯员戚相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